close

ArtStage_1.jpg 

(↑取自城市舞台~活動快訊)

炎炎夏日的開端,代表著期末考的結束,接棒登場演出的是暑假! 沒錯! 暑假終於來臨了 ! 不僅比比很高興,連我這做媽的都開心不已,開心的是,可以晚半個小時起床,不用擔心因為懶散症發作時當晚就會在聯絡簿上看到糾察隊蓋的遲到大印章,更開心的是,一本暑假作業取代七、八本的習作甲本乙本作業本閱讀本,哈哈,只要簽一本就好了! (應該會有家長看到這碎碎唸,這是什麼樣的媽媽啊?!)

 

好久沒看戲了! 心想著比比也都快升三年級了,該帶她看些真人實境的戲劇表演,讓她知道除了學校家裡電視裡的卡通,還有劇場這個地方,心裡也預想著比比這次的期末考應該會考得不錯,可以拿這張戲票當做獎勵哦! 但,究竟是我沒認真督導,還是課業真的太難,套句前同事常說的: 不錯,還有個錯! 我真的錯了! 比比這次考得真差,但票已經買了……,所以我、比比、脆笛酥,只能來到城市舞台拍手歡迎 ~~~

 

 

如果兒童劇團的【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城市舞台(),誰叫我胃口早早被國家戲劇院養壞了,一走上樓梯,有厚厚的紅地毯,那劇場的設施應該也不差,果不其然,而且本人感覺座位比國父紀念館的小人國座椅來得寬敞許多,也比市政府的倉庫式親子劇場來得像樣乾淨多了,只是塞滿了嘴巴吱吱喳喳、眼睛眨巴眨巴的小朋友們,我不禁捬了下額頭,低聲一句: 「一定要撐住! 兩個小時忍忍就過去了……」,就定位後還得跟比比多番解釋,為什麼妳要坐在3樓,不能坐在1樓,但比比還是一直說要去坐前面!! 人家脆笛酥都乖乖的哦!!! 所以進場前我真的該將票分給這兩個小朋友,讓他們學習找出自己的座位,然後乖乖地對號入座!!! 免得自己累,小孩又依賴,直升機父母,切記 ~ 切忌啊。。。。。。

 

這故事就在說書人水果奶奶的介紹下開始了,既然是 ~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故事中自然有一位我們不知道且從未在故事書中出現過的~ 煤球,一位皇宮裡的女僕/白雪公主的好朋友。熱心助人的煤球總在白雪公主遇險境時想辦法解救了她,代替白雪公主燒飯洗衣報答七個小矮人,愛笑的煤球也總是樂當白雪公主的開心果,白雪公主除了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生,還是個不會燒飯做家事的女生,而白馬王子跟他的白馬在森林裡失散時,還直要尋找白雪公主的煤球小姐保護他,因為,他怕小白兔吃掉他!! 不如他的願,就一哭二鬧三打滾!! 還好我的比比不會這樣,頂多像按到收音機repeat鍵,自動播放個7749遍,不過我耳朵是關起來的,害不到我!!  台下的小朋友們,你們還敢笑! 比比的老師說笑別人笑自己,白馬王子就是在演你們啦!!

 

好了,故事還是要回到白雪公主的主軸。

 

話說,白雪公主終於吃到壞皇后精心製作的毒蘋果了,焦急的煤球,ㄟ! 不是白馬王子喔! 很怕小白兔的白馬王子當然也怕那個body,而是那有顆好心腸、一心一意想解救白雪公主的煤球跟魔鏡交換了一個條件來換取白雪公主的生命,那是什麼條件呀?? 梗總不能被我說光光呀,留一點給大家買票進場尋找囉 !

 

散場後走在前往取車的路上,我問了兩位小朋友: 「好不好看呀?」,兩位小朋友異口同聲的說: 「好看!!」,就兩個字是不能滿足我的繼續問: 「那好看在哪呀?」,兩位小朋友又異口同聲的說: 「那個白馬王子好好笑喔! ~~~ 他會怕小白兔耶,哈 ~~~ 」,「還好你們都不會這樣喔?! 那這個故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覺得沒聽到故事重點繼續做引導的媽又問……。 「我覺得跟故事書裡的白雪公主都不一樣耶! 有煤球! 煤球犧牲她自己去救白雪公主」,「所以,我們要勇敢,要幫助別人,這樣才會有朋友,對不對!」,兩位小朋友又異口同聲的說: 「對 !!」,「那下次還想再看嗎?」,「想 !」,「那要趕快存錢喔!!」,「……」完全無言的兩個小朋友噤聲了。

 

【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顛覆了我們的對它刻板印象,很值得大朋友小朋友闔家觀賞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lin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