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比比接受期中評量考驗的時候了,今天,考生活,從簡單的開始。

 

昨晚陪比比一課課的複習,特別是將她老記不住的 「農曆九月九日是重陽節」、「農曆元月十五日是元宵節」比照看Kelolo 軍團的重播一樣,讓她反覆看+唸個5遍,哈哈,該記住了吧?! 有句凱凱說的: 82! 比比! 妳不是每天都在生活嗎? 怎麼沒有考100分呀,妳怎麼不會生活啦?」。好氣又好笑。敢情問凱凱: 台北縣市的代表花市什麼花呀? ; 飛魚季是哪一族特有的祭典呀? 這些,連老媽/30多歲的大人,沒看一遍生活課本都不知道耶? (想知道答案的朋友們翻書囉!,或下次問比比!)

 

複習完功課+練鋼琴時中的短針飛快地又指向10點整,比比問起: 「媽媽我能不能吃水果?」,又來考我了!又來害我了!(賣啦~)

這時,我心中的天使與魔鬼杵在耳朵兩邊分別的發聲了,

 

天使說 : 「陌陌說的睡前不能吃東西,會消化不良、蛀牙……等等。」

魔鬼說 : 「雖然超過9點半了,但今晚比比真的表現不錯呀,吃兩塊水果沒關係吧?

 

他倆激戰了5分鐘,老人家說的做任何決定前〈情〉還擺在〈理、法〉前面,好吧! 裁判派天使暫時回去坐冷板凳休息,這一回是魔鬼贏了。

 

「比比快! 10點了,吃兩塊就好」老媽我一付慘了心虛不安的快語著。

 

比比當然吃完2塊楊桃後還賴著要再吃,但我說的2塊就是2塊別商量了!

這期間,陪伴我們吃水果的是陌陌不悅的臉,對不起啦~~~

周圍安靜地可以聽到咀嚼的聲音彷彿像是我們左右兩派中間裂了個縫的聲音似的,嘶嘶地作響呀,這樣緊張的吃法,恐怕吃進去的甜份、營養跟膳食纖維只讓胃跟它的大小腸弟兄們急著讓它們通過,明天一早鐵定拉肚子說。。。。。

 

雖然比比不甘願的去刷了牙,但上床前還是嘻皮笑臉的討馬麻抱抱親親,這就是我的心頭肉呀。同事米說: 「家裡的紅貴賓即使前天挨打了,隔天回家時還是快跑搖尾地撲來迎接主人回家」。這句話使我想起了比比,也是這樣呀! ^^ 

 

陌陌的「規矩」原則我沒膽敢忘,張大春傳家幾代的「從容」原則也剛拜讀完,借爆紅的可愛童顏妹瑤瑤的梗來說:差很大! 

這兩相拉鋸著,看來我口中常說的分寸,我自己才是得好好拿捏拿捏,避免下次拉肚子事件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lin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